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日期:2022-10-17 点击:

2022年10月16日,机械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同步视频直播的形式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综合办公室陈子明、马筱聪、王舒钰,学生科周志国、聂文龙等老师及2022级新入学的研究生参加会议。

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线上会场

参会学生

会上,陈子明讲解博士招生政策,向同学们介绍了博士招生的四种途径和博士招生的注意事项;马筱聪讲解了研究生培养的主要环节,主要内容围绕课程学习阶段、专业实践和学位论文阶段展开;王舒钰就研究生学位管理的相关事项对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主要介绍了研究生毕业论文写作与答辩的具体流程。周志国就研究生的学业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的实施办法进行了介绍,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做优秀青年;会议最后,由聂文龙就安全问题分别向同学们讲解了网络诈骗的手段和防范方法,引用案例督促同学们注意宿舍用电和校内骑车安全,无条件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叮嘱同学们要适度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规划好未来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努力成长为沉心科研,身心健康的高素质人才。

陈子明做讲解

马筱聪做讲解

王舒钰做讲解

周志国做讲解

聂文龙做讲解

此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是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的重要一课,老师们就研究生关心的学业、生活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指导,相信同学们也会更加清晰的规划好研究生期间的奋斗目标,迸发学习、科研、创新热情,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