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提高网络素质与网络安全培训活动
日期:2022-10-22 点击:

2022年10月20日,机械工程学院团委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开展了关于“提高网络素质与网络安全培训”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聂文龙及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各组织成员参加会议,培训活动由团委兼职副书记宋月晗、郭林豪共同组织完成。


提高网络素质与网络安全线上讲座

会上,宋月晗首先从网络诈骗的案例出发,向同学们普及了网络诈骗的识别和防范方法,宣传了网络安全知识,同时从谣言的危害和网上不良发言的影响两个方面劝告同学们理性上网,文明上网,要做文明“上网人”。会议最后,宋月晗呼吁同学们要一起营造良好和谐的网络环境,争当新时代的好网民。

培训主题

网络诈骗的识别公式

大学生的网络困境

解决沉迷网络的举措

扰乱网络秩序的错误行为

此次提高网络素质与网络安全培训活动是提高同学们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提高同学们网络素养的重要举措,各学生组织成员表现出了较高的学习热情。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相信同学们可以正确辨别网络诈骗,自觉遵守网络公德,为我们的虚拟社会缔造一个清凉美好的世界。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