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雷锋突击队荣获河北省”学雷锋活动模范岗“称号
日期:2023-03-08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近日,河北省委宣传部命名35个集体为全省“学雷锋活动模范岗”、35名个人为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我院雷锋突击队荣获河北省”学雷锋活动模范岗“称号。

获奖名单截图

雷锋突击队自1990年成立以来,不断探索,勇于开拓,始终秉持着“奉献无止境,青春无悔言”的队训,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33载岁月流转,如今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了雷突的队伍,第三十四届雷锋突击队现有成员79人,他们脚步愈发坚定地走在志愿之路上,从校内各项志愿活动到校外服务项目对接,哪里需要志愿者,哪里就有雷突人的身影。

雷锋突击队成立三十周年队庆

雷锋突击队在一步步的成长中,扩展了一个又一个志愿领域,构建了“生命赞歌、相守燕园、笔墨书香、博闻强识、情系四方、激情赛场、突击之路、雷锋名片”八大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及二十余个服务项目。如与秦皇岛市疾控中心、中国性学会合作开展的“携手防艾,我们在一起”志愿服务项目;与市红十字会合作开展的宣传造血干细胞的“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志愿服务项目;与上海外国语青丝公益行动组合作开展的关爱白血病患者的“青丝行动”等,旨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弱势群体奔走呼吁,将光和热辐射向更多的人。在生命健康领域,雷锋突击队还积极开展科普宣传,举行相关讲座,承办线上知识竞赛,参与学生累计上千人次;为弘扬中华孝道文化,助力形成“敬老、爱老、助老、养老”的社会风尚,雷锋突击队积极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活动;为营造绿色环保的校园氛围,雷锋突击队还承办了最热公益校园“益动低碳”主题活动,提高了大学生的环保意识;为营造和谐校园环境,雷锋突击队定期开展”靓燕计划“行动,疏导交通,方便同学。家国有梦,青年有为,雷锋突击队以年均2000余人次、12000余小时的志愿服务践行着当代青年学子的责任和使命,在燕山大学校内掀起了一股志愿热潮。雷锋突击队以始终如一、认真负责的服务态度及良好的的服务成效获得了燕园师生的一致好评。

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青丝行动

急救知识讲座

海滩清理

正值学雷锋活动月,学院团委将在校团委、院党委的领导下,指导雷锋突击队以河北省“学雷锋活动模范岗”为新的起点,继续自觉传承雷锋精神,把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不断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踏踏实实做好每一次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继续书写雷锋故事,传承和发扬好志愿服务精神。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