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级保研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3-03-17 点击:

3月16日晚,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保研经验交流会于机械馆J3举行。会议邀请了2019级本科杨颖、王佳惠、李光辉、郭林豪、弟梓铭、曲希蕾、邓作炜7位保研同学为2020级学生分享保研经验,解答保研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各班学生代表现场参会,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线上同步直播,会议由辅导员李安冬主持。

李安冬主持2020级保研经验交流会

第一位主讲人是机电专业的杨颖,现已成功保研至浙江大学。她对保研加分的类别和规则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说明了保研加分的误区,引导同学们关注自身真才实学,理性看待保研加分。

杨颖介绍保研加分的类别和规则

第二位主讲人是材料成型专业的王佳惠,现已成功保研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她对保研的流程和时间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为同学们强调了关键的时间点应该去做什么,提醒大家不要错过重要事宜。

王佳惠介绍保研的流程和时间线

第三位主讲人是机控专业的李光辉,现已成功保研至浙江大学。他对保研需要准备的材料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例如简历、成绩单、相关证书等,并为大家说明了相关材料的书写方式,提醒同学们准备材料时要细心,对自己的材料不断打磨。

李光辉介绍保研需要准备的材料

第四位主讲人是来自机制专业的郭林豪,现已成功保研至哈尔滨工业大学。他讲解了如何确定目标院校,并分析了2016-2019级学生的保研人数和去向,介绍了往年学生去向较多的高校,提醒大家要慎重选择自己的院校。

郭林豪介绍如何确定目标院校

第五位主讲人是机控卓越专业的弟梓铭,现已成功保研至浙江大学。他讲解了如何联系导师并了解自己的专业方向,现身说法,提醒大家要从自己的兴趣出发,深入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选择科研方向与自身学习兴趣一致的导师。

弟梓铭介绍如何联系导师

第六位主讲人是冶金机械专业的曲希蕾,现已成功保研至哈尔滨工业大学。他重点介绍了在保研复试中,如何准备笔试和面试,以自身实战经验,提醒2020级同学一定要提前做好充分的复习和准备,做到心中有数。

曲希蕾介绍如何准备保研笔试和面试

第七位主讲人是机械设计专业的邓作炜,现已成功保研至西安交通大学。他介绍了填报志愿的策略,回答了“三个平行志愿必须一次性填完吗?”等问题,提醒同学们志愿应尽快填报,以免贻误时机。

邓作炜介绍填报志愿的策略

本次保研经验交流会帮助2020级同学们掌握了详尽的保研信息,明确了日后的奋斗目标和方向,搭建一条传承的纽带,为学院学子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