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百年党史峥嵘路,方寸台间献红心”红色情景剧决赛展演
日期:2023-06-07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营造“四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激发青年学生政治热情与历史自觉,推进学生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6月4日下午14:30,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主办,“机思广益”党建思政工作室承办的“百年党史峥嵘路,方寸台间献红心”红色情景剧决赛在东区二教演讲厅展演。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安冬、苏小航,以及学院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2022级本科生王添锦主持。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与会师生观众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再现了巴黎和会上中国代表团的抗争和无奈,中国在巴黎和会上就山东问题的交涉完全失败,成为五四运动的导火索,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巴黎和会》

本科生第十党支部把观众们带回1921年的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和南湖嘉兴的一艘红船上,再现了中共一大的召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

 

本科生第十党支部《中共一大》

机械设计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演绎了大学生小明在入党前与爷爷共同回忆红军战士英勇为民的感人故事,进而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机械设计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听爷爷讲那红军的故事》

本科生第七党支部重现了钱学森先生立志回国,“我将尽我所能帮助中国人民建设一个幸福而有尊严的国度“的艰辛历程。在他心里,国为重,家为轻,科学最重,名利最轻。5年归国路,10年两弹成。

 

本科生第七党支部《钱学森》

比赛中场,来自海翔艺术团的李宣潼、胡禹升两位同学共同演唱《如愿》,美妙的音乐带领在现师生获取更多感动和力量,场上掌声不断。

海翔艺术团《如愿》

随后,来自机械工程学院全国大学生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山海宣讲团的同学们生动演绎了原创红色剧本《井冈山上的一枚印章》。“秋收起义”过后,中华苏维埃在瑞金成立。当时省苏维埃正是在一枚公章的帮助下,各项文件才能送达各地,革命事业才能够发展起来。随着敌人的猛烈进攻,为了不让文件以及公章落入敌人之手,五位革命烈士将其藏在一个隐秘的地方,随后慷慨就义。这枚印章见证了国家革命艰辛的过程,见证了无数革命先烈们的付出,体现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卓越品质。

山海宣讲团《井冈山上的一枚印章》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以小岗村几户人家的命运及变化映射整个国家的沧桑巨变,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小岗村村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体现了改革开放方向和道路是完全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风景这边独好“。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小岗村的故事》

本科生第六党支部演绎了原为禁毒支队英雄干警的田超,利欲熏心,逐渐被腐化,最终受到了法律制裁的故事,展现了我们党反腐反贪的鲜明态度、坚定决心和巨大勇气。

本科生第六党支部《扫黑除恶》

机械工学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带来的《医药世家》,讲述了祖孙三代党员医生在革命英雄伟大精神影响下,坚守初心,敬业爱岗,为民服务的故事。

机械工学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医药世家》

最终,经过现场师生评委打分,山海宣讲团获得一等奖;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第五党支部、第六党支部获得二等奖;本科生第十党支部,机械设计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七党支部,机械工学部第二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百年党史峥嵘路,方寸台间献红心”红色情景剧大赛持续近3个月的时间,来自机械工程学院22个支部330余名同学,自编、自导、自演,重现共产党人坚守信仰的革命瞬间,重温共产党人走过的峥嵘岁月,演绎了一个又一个的感人故事,塑造了一个又一个的鲜活形象,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精神,展现燕大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忠诚与信仰,以燕大学子特有的方式致敬伟大时代,共同回望百年艰辛与成就,显今朝青年之赤诚红心。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