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在河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23-06-08 点击:

6月6日,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河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结果的通知》(冀教德育函〔2023〕4号),在河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本科组)决赛中,我校参赛团队再次蝉联河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团队三名参赛选手中有两名为我院辅导员,辅导员李安冬和王昕琦分别参加了谈心谈话和案例研讨的比赛,同时均参加了基础知识和班情熟知的比赛,取得了基础知识、谈心谈话、案例研讨三个项目的单项奖。

参赛老师合影

学院对于河北省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鼓励参赛选手积极备赛,团队成员克服困难、默契补位、协调配合,为选手安心备赛创造了良好条件。学院长期以来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有坚实的工作基础和长久的优良传统,涌现出多位优秀的辅导员代表。

本次比赛学院除派出两名选手参赛外,另有7名辅导员老师为备赛团队成员,其中赵瑞雪担任谈心谈话备赛组组长,用自己的大赛经验为选手提供高效的练习和指导;6位年轻辅导员在备赛过程中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不断增强辅导员队伍整体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为学院更好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是提升辅导员综合能力的有效载体和优质平台,比赛内容贴近实际、实用性强,在比赛、备赛的过程中,辅导员们的政治理论水平、问题处理能力、个人综合素质得到了有效的提升,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供了质量保障和实践支撑。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