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心盛节俭,不弃微末”秋季团活圆满结束
日期:2020-12-16 点击:

为引导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同学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提高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机械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于11月16日至12月13日开展“心盛节俭,不弃微末”团日活动。

11月16日,召开秋季团日活动通知大会,为全体团支书介绍活动相关情况

QQ图片20201216095733

团日活动通知大会

由团支书带领团支部同学进行主题班会学习,认识勤俭节约的重要性,班会形式新颖多样。此部分共有140个团支部4500人次参与。

0D42F8711D0E19DC4172154C65E7DC3D

班会学习记录

各团支部录制倡议视频,呼吁同学们勤俭节约,浪费可耻;并制作相关内容的手抄报与海报,部分团支部还提交了优秀的剪纸作品,充分体现了节约的重要性。与此同时,2019级本科与2020级本科各团支部还进行了情景剧的排练。此部分共有112个团支部3600人次参与。

-56adc2dfb3489b54

优秀书法作品

团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于12月3日,在第一教学楼对2019级本科与2020级本科各团支部情景剧进行初次评审,共选出六个优秀团支部作品进入决赛。

最终于12月13日晚6:30,机械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在第二教学楼演讲厅举办了“心盛节俭,不弃微末”秋季团日活动决赛。决赛中各团支部都收获颇多,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更加懂得勤俭节约的重要性。

通过精彩的节目表演引起了同学们更多关于勤俭节约的启发。此部分共有6个团支部60余人次参与。

情景剧评审2

情景剧评审现场与决赛表演

活动中各团支部成员能够积极响应团支书号召,积极踊跃地参加相关活动。活动结束后,广大团员们积极反映自己通过这次活动,强化了节俭意识与节约观念,提升了自身素质与能力。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崇尚节俭,合理消费,增强节约意识,杜绝铺张浪费,做到身体力行,在校园中让勤俭成为一种风尚。在举国上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大环境下,我们举行这次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体现,是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粮食优良传统的有效举措。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各团支部成员会进一步明白节约的重要性以及自己所肩负的责任。

团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合影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