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师生携手,燕大智汇”课程思政案例征集
日期:2020-12-23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燕山大学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在课程思政的推进过程中融入学生喜闻乐见的元素,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充分调动广大学生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我院自10月起在学生党支部中发起“师生携手,燕大智汇”课程思政案例征集大赛。

本次大赛由燕山大学“机思广益”党建思政工作室发起,本科生6个党支部,研究生18个党支部,共计29个团队,112名学生参加,案例撰写在各党支部中引起热烈讨论。

参赛团队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结合课程特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挖掘所选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注重讲述燕大发展进程中优秀师生,成功校友的感人事迹和奋斗经历,用身边人身边事影响带动学生,传扬爱校荣校之情。

G[7@BRY~G49GH5]5C2PK{)S

BGQ4X58AO[V}0{IFO2{T6VQ

83B5F)84TZ0K}9E3((SA1MA

)WWPA}D()OU0UTX$9DVAD$0

部分参赛案例

经过师生代表评审,本次大赛评出团队奖: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以及个人奖3名。(获奖名单见附件)获奖案例实现思想政治和知识体系教育有机统一,价值引领和知识传授能力培养有机统一,助力完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格局。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