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教育培训
日期:2021-04-09 点击:

2021年4月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组面向2020级本科生活委员及宿舍长共计147名学生开展了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专题教育培训活动。活动由2020级辅导员李安冬老师主讲,2020级辅导员郭刚军、赵永会参加了活动。

冬去春来,天干物燥,极易发生火灾。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安全知识水平,2020年级组召开了本次培训活动。会上,李安冬老师利用近年来校园火灾实例,对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77548178888da54ec04ccedfba7786f

此次培训的重点是宿舍消防安全教育。学生宿舍是高密度人群居住的地方,防火安全显得尤为重要。学生作为宿舍的主体,更要重视安全防火的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本次培训不仅向学生们传授消防安全知识,而且列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通过培训,学生们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及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为切实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