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本科就业动员会
日期:2021-04-07 点击:

 4月6日上午9:00机械工程学院春季就业动员会于机械馆J3会议室举行。本次动员会由2017级辅导员聂文龙主讲,2017级辅导员王世运、姜森威,以及目前尚未就业的毕业生参加。

动员会现场

伴随着春季双选会的到来,此次会议旨在为毕业生讲授求职经验和方法,帮助他们认清就业形势,树立就业信心,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把握就业机会,优质就业。会上,聂文龙分析了2021年的就业形势,由于高校毕业生人数的增加、疫情影响下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就业形势并不乐观。因此,毕业生要有良好的思想和心理准备,在拥有的知识与技能的基础上,客观分析自身条件,积极进行就业信息的收集与整理,掌握求职途径和技巧,做好求职规划。

参加会议同学都提交了个人简历,聂文龙就同学们制作的个人简历中发现的问题做了重点的讲解。简历是毕业生自我推销的工具,是企业用人需求的“说明书”,在简历的撰写过程中毕业生要认真、用心对待,通过学习优秀简历、资料检索等方法,探索、制作符合自身情况,充分展示自身优势和特质的优质简历,才能成功获得面试的机会。此外,聂文龙从信息准备、物品准备、服饰仪表准备和问题准备四方面进行面试准备的讲解,结合自身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收获的成功,使得在场同学身临其境,感受求职体验,学习求职技巧。

聂文龙现场讲解

针对目前准备复研同学较多的情况,聂文龙从“经济成本”“时间成本”“机会成本”“精神成本”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对比讲解了复研与就业的差别,希望毕业生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在就业与升学之间做出正确的选择。

王世运指导学生修改简历

会后,王世运和姜森威组织、召集简历问题较大的同学开会,集体讲授后现场逐个指导修改简历,以此提升未就业同学简历质量,增加他们进入面试环节的机会,以便最后能够成功就业。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