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日期:2021-06-08 点击:

2021年6月7日下午2:30,机械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东区体育馆隆重举行。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东峰主持,院长彭艳,正处级辅导员产佳,副院长姚静,副院长姚建涛,副处级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银思,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主任刘鑫刚及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和辅导员齐聚一堂,共同欢送772名本科毕业生迈向人生新征程。

杨东峰主持仪式

典礼开始,全体师生起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奏唱国歌。

undefined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礼毕,产佳宣读燕山大学优秀毕业生名单,鼓励全体2021届毕业生们接续奋斗,创造幸福精彩人生。

2.辅导员严佳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

产佳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

优秀毕业生李炻增同学代表2021届本科毕业生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燕园四年里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由衷的感谢母校的精心栽培和老师们的悉心教导,表示将带着对燕园的深情厚谊与师长的热切期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下一段人生旅程,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使命的国之栋梁。

毕业生代表李炻增发言

彭艳发表讲话,他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对2021届本科毕业生们提出了未来的期望与要求:第一,守住本心,严于律己。始终保持机械人光明磊落、大公至诚、实干兴家的品行;第二,理无专在,学无止境。用智慧去改变生活,用学问去拓展未来;第三,苟利国家,不求富贵。勇于担当时代使命,怀奋斗初心,砥砺报国。无论毕业们走多远,燕大的心,学院的心,老师的心总是和他们连在一起。

5

彭艳致辞

最后,全体毕业生共同庄严宣誓:“铭记母校校训,谨记师长教诲;恪守职业精神,履行社会责任。知行合一,唯诚唯信;进取不懈,矢志创新;终身学习,追求卓越。不忘初心,铸国之重器;砥砺前行,做国之栋梁。今天我为燕大自豪,明天燕大为我骄傲!”铮铮誓言,传递了2021届全体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展示了他们的追梦赤子心,将典礼气氛推向高潮。

cc07fd3247579110f7c5329a016486c

毕业生庄严宣誓

毕业典礼结束后,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亲手为毕业生拨流苏、授学位,并合影留念,身着学士服的毕业生道出声声“谢谢老师”“再见老师”,向师长鞠躬致谢,拥抱作别。

7.拨流苏

教师代表为毕业生拨流苏、授学位

毕业典礼是学院为2021届毕业生上的最后一堂课,是在他们出征前最后的嘱托与期盼。此情此景,是四载同窗的青春芳华,是师生相处的情谊绵绵,是燕园成长的恋恋不舍,是家国天下的使命担当。无论机械学子奔赴何方,从事何业,“机械人”永远是他们最骄傲的名字,机械学院永远是期盼他们回来的家,希望他们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校训,怀揣光荣与梦想,不断奋斗前行!祝2021届毕业生青云直上,鹏程万里! 历尽千帆归来时,再次遇见仍少年!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