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雷锋突击队开展“端午佳节,粽香传情”寸草心活动
日期:2021-06-15 点击:

2021年6月13日下午,我院雷锋突击队在燕鸣湖食堂开展以“端午浓浓粽香情”为主题的包粽子、送粽子活动。端午佳节,雷锋突击队志愿者们聚在一起,通过动手与实践,既体验了劳动的欢乐,感受到了传统节日民俗的魅力,又给辛苦工作的校园工作人员送去了温暖。

志愿者包粽子

活动开始时,志愿者将早早准备好的糯米、豆沙、蜜枣、粽叶、细线等材料摆在桌上,然后大家围在一起开始工作。从捋粽叶、卷粽叶、填糯米到捆扎打结,每一步都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形式各样的漂亮粽子逐一成型,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不仅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在互帮互助中增进了友谊。

温暖送给食堂工作人员

最后,志愿者们将蒸好的粽子送到为同学们辛苦工作的食堂叔叔阿姨和门卫叔叔手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送去一份“端午情”,青翠的粽叶包裹着浓浓的真情,一个粽子,一份敬意,一份爱心。此次活动通过包粽子,送爱心,向那些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敬意和感谢,营造了温暖的佳节氛围,传递了浓厚的端午情。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