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荣获河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日期:2022-05-22 点击:

近日,河北省“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评选结果揭晓,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荣获“河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此次,共青团河北省委共授予50个河北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我院团委是高校、中职、中学等教育系统获此殊荣的13个团委之一。


近年来,机械工程学院团委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赓续奋斗精神,助青年发展传承红色基因,引青年建功目标,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指示,以青马工程、青年大学习、团日活动和主题团课等为抓手,抢占青年思想阵地,培植青年奋斗基因,引领青年向阳生长。规范团务管理,激发团支部、学生组织活力,以严格团员发展、严格组织生活、严格团务管理为切入点,组织团支部、学生组织及优秀青年发挥堡垒和突击队作用,蓄积青年发展动能。创新育人模式,将思想引领与能力升维融合,以“风华机械人”评选、“燕大杯”系列文体竞赛获奖、志愿服务品牌建设、科创能力深度提升等为平台,打造青年学生你追我赶不断追求卓越的成长环境,锤炼青年德艺才学,服务青年素养提升。同频国家民族未来,铸造青年担当精神和使命意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建设为抓手,强化先进支部头雁效应和学生骨干先锋作用,引领青年积极奔赴祖国需要基层一线,至今已有300余名优秀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研究生支教团5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接力守护青海德令哈小学生的梦想;选派34名青年志愿者服务北京冬奥和冬残奥,累计服务时长近1万小时,在国家盛事中贡献燕大人的青春力量。学院团委以红色基因铸品格,家国使命肩上扛,近三年两次获评秦皇岛市五四红旗团委,培养了以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活力团支部、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优秀实践团队、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河北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品牌、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团中央天翼奖、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为代表的先进组织和个人。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荣誉属于过往,奋斗开拓未来,学院团委将在校团委、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实践育人为特色,以服务大局、服务同学为着力点,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继续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严格对标共青团工作要点,在荣誉的激励中振志气、鼓士气、扬锐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建团一百周年献礼!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