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寓”见风华之“遇见更好的自己”——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二期公寓思政主题沙龙活动
日期:2022-05-30 点击:

5月26日15:00,机械工程学院基于“一站式”社区的大学生文明实践中心——“寓”见风华公寓思政沙龙活动第二期专场成功举办。本期的话题是“遇见更好的自己”,活动场所为东校区第二学生公寓103室,在微信公众号“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全程直播。本期嘉宾为燕山大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臧刚顺老师和高雅楠老师、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孙瑜老师,机械工程学院18级学生张晓东、刘佳音。活动由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刘祥城老师监制,由杨峥同学主持。

 

主持人杨峥介绍了活动背景,开启了本期活动的话题。聊天从目前大学生有过恋爱经历的占比展开,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臧刚顺老师首先指出,有恋爱经历不是炫耀的资本,而是为了追求自身的幸福,从众跟风行为不可取,没谈过恋爱也不是可耻的行为。而孙瑜老师表明不能为了恋爱而恋爱,从个人成长发展的角度来看最好的做法就是顺其自然。

紧接着,主持人杨峥代表学生提出了有关恋爱的一系列问题,大家就此展开了探讨。对于如何追求自己心仪的人,嘉宾们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经验,一段感情往往都是从生活中的某件小事开始的,相比较于一昧的追求,努力提升自己,寻找共同感兴趣的话题才是更加有效的方法。在恋爱的过程中,高雅楠老师说到双方要学会换位思考,互相尊重,给对方准备小惊喜来确定爱与被爱的关系,但要把握好度,避免让所谓的仪式感成为两人的负担。对于异地时的交流方式,臧老师给出了“能视频就不语音,能语音就不扣字”的建议,在两人分开期间,对自己和对方要有足够的信心,短暂的别离是为了将来更好的重逢!

嘉宾们做出了这样的总结:大学生首先要有正确的恋爱观,要处理好个人发展与恋爱的关系,想谈好恋爱也要有一定的能力,这样才能更好地面对问题,大家在理论和实践两方面都要努力。最后,希望大家在学会爱别人之前先学会爱自己,建立自信,学会表达,这样才能找到自己人生路上的知己。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