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出征座谈会
日期:2022-06-13 点击:

6月1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于机械馆301会议室举办2022年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出征座谈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东峰,团委书记聂文龙,相关辅导员老师,研究生支教团孙璐轩同学、孟繁拓同学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孙璐轩和孟繁拓为我校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孙璐轩支教的地区是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他表示将继承和发扬燕大支教团不怕吃苦努力奋斗的精神,认真负责的去完成教学任务,充分展线燕大机械人的风貌,将燕大机械的旗帜插到西部支教地区。孟繁拓同学即将到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进行志愿服务,他表示虽然那里条件比较艰苦,但正是因为艰苦才更需要像他一样的大学生去贡献力量,他说自己一定扎根基层,将从母校学到的知识带给支教地区的孩子们,将燕大精神带进大凉山。

杨东峰赞扬了两位同学的奉献精神和在校期间取得的成绩,并充分肯定了支教团的工作,阐述了燕大人服务国家战略的大局精神;并希望他们能够认真对待工作,以饱满昂扬的工作精神去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勉励他们要珍惜时光,继续加强自身学习,积极思考,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在西部偏远地区志愿服务的生动实践中绽放支教团美丽的青春之花。最后,杨东峰代表学院为两位志愿者赠送礼物,表达学院对志愿服务同学的关怀。

参加座谈会人员合影

燕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已历经六届,我院先后已共有8人投身志愿支教活动,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在不同的支教地区共服务了近千名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燕大人的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8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接力守护着青海德令哈、四川大凉山小学生的梦想。承前启后,面向未来,学院将继续支持、指导研究生支教团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继续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抒写青春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