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安全排查工作
日期:2022-06-15 点击:

为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和毕业季学生离校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探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生社区安全排查工作。5月25日至6月9日,学院全体辅导员、党务中心、大学生自我教育与管理委员会、毕业年级学生干部、各班级安全稳定信息员开展了覆盖学院7座公寓楼1075间寝室的安全大排查工作。

             

辅导员云视频抽查宿舍安全隐患                                              自管会学生在检查寝室               

在此期间,学院辅导员通过深入宿舍走访和线上视频云抽查的方式对学生公寓进行安全排查,重点排查违禁电器、易燃易爆等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公寓无安全漏洞。学院党务中心抽调21个研究生党支部配合大学生自我教育与管理委员会对学生晚归、夜不归寝、存放使用违禁电器、防火防盗措施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安全检查并督促整改,同时在每个寝室张贴包含寝室安全与电信诈骗预防的《校园安全提示》。安全排查工作期间,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与部分学生开展谈心谈话,关注学生生活、学习情况和心理状态,为学生答疑解惑,鼓励同学们多参加户外活动,增强体质,调节情绪,放松身心。各年级积极落实安全稳定信息员例会制度,面向同学们及时进行各类安全提示和教育引导,确保同学们平稳有序开展学习活动。

 

 

校园安全提示入宿舍

此外,为加快“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学院还相继开展了“寓”见风华公寓思政第二期主题沙龙、公寓卫生检查、公寓素质拓展等多项沉浸式学生公寓活动,进一步助推学院立德树人工作,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

  

辅导员与学生在宿舍内谈心                       学生公寓内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