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模拟答辩会
日期:2022-06-24 点击:

2022年6月20日,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了“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冲刺省级决赛模拟答辩会。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模拟答辩会在线上进行。答辩会邀请俞滨教授、刘宇涵老师和张志辉老师担任评委,入围挑战杯省赛决赛的5支队伍的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团委书记聂文龙主持会议。

 

线上会议实况

模拟答辩会严格按照省赛流程进行,参加答辩的每件作品答辩时间不得超过8分钟,其中答辩陈述时间5分钟,评委问辩3分钟答辩学生对作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陈述内容紧扣时代主题与行业痛点,作品具有较高的商业价值,答辩选手在镜头前仪表大方,陈述准确且节奏控制得当,展现了较好的答辩风采

 

“风享科技”成员答辩

评委认真听取各组答辩汇报,在作品研究背景、技术痛点问题聚焦,整体答辩效果、讲解思路、商业运营模式等方面给予每件作品针对性的指导,并针对出现的问题给出了修改建议。评委老师们还鼓励同学要坚定信心,删繁就简,磨练答辩技巧,以便展现出更加流畅、舒展和富有激情的答辩风貌。本次指导持续近3小时。

 

评委提问“智轻科技”成员

2021年7月,学院启动“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级筹备工作,先后经历院级选拔赛,校级推荐、省赛选拔等环节,最终我院推荐的7件作品成功入围省赛,其中5件作品挺进省赛决赛。此次模拟答辩会起到了帮助参赛队伍提升作品竞争力、提振答辩选手自信心的作用,希望我院参赛队伍能在省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