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为学生党支部聘任“党建协同”指导教师
日期:2022-07-04 点击:

 

为促进学生党建与学院科研工作进一步融合,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进而有效推进育人实效,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聘请科研团队教师担任学生党支部“党建协同”指导教师。

6月30日,学院党委在机械馆301为首批指导教师举办了聘任仪式,并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董国疆、院长彭艳、院党委副书记杨东峰、副处级辅导员刘祥城出席会议,相关学生党支部书记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周志国主持。

会议现场

杨东峰首先宣布了学生党支部首批受聘指导教师名单,董国疆、彭艳分别为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


董国疆为部分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彭艳为部分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在座谈交流环节,杨东峰介绍了为学生党支部聘任“党建协同”指导教师的背景及意义,明确了指导教师的工作职责,并希望大家在该工作推进过程中加强沟通与配合,积极建言献策,以确保工作实效。

彭艳从人才培养的角度出发,强调在我院目前的研究生培养工作中,要注重学生科研素养的养成教育,要重视培养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希望多探索实践此类工作,深度促进学科建设与党建思政工作协同发力,使我院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董国疆指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需要培养学生科研精神,点燃学生学习激情,该工作举措是促进科研团队与学生党支部互动融合的有益探索。聘任科研团队教师担任学生党支部指导教师是学院的创新性举措,但还需进一步探索并总结工作机制和经验,为将来的推广铺垫基础,希望大家群策群力,不断丰富学院党建工作内涵,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同向同行。

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促进学生党建与其它工作协同进行了交流。

基于学院当前情况,首批配备“党建协同”指导教师的学生党支部为冶金机械系、机电控制工程系、机械电子工程系的部分研究生党支部,希望通过第一阶段的探索与实践,切实达到预期效果,为学院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再添新动能。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