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机控一支部顺利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验收
日期:2022-07-05 点击:

近日,教育部有关部门发布通知,我院机电控制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顺利通过全国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验收。

机电控制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19年12月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在两年建设期间,在校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支部秉承“赓续奋斗精神,铸大国重器;传承红色基因,育科创英才”的发展理念,长期开展学生党支部“领航工程”,建设,按照组织要求打造“七个有力”的坚强团队,将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取得了较好成效。

支部重点从“系统工程统筹规划、云端共建创新育人、先优典型榜样带动、科研工作夯实基础”四方面发力,谋划实施了样板党支部建设“征途工程”,取得丰硕成果。党支部创新党员教育模式,与贵州大学、西藏农牧学院、塔里木大学等4高校5支部携手开展“青年党员云携手,使命担当肩并肩”系列活动,获全国党建思政工作网报道;推进党组织建设与科研团队建设紧密协同,在导师带领下,瞄准国之重器及“卡脖子”技术攻坚克难,相关研究成果应用于国家风能清洁能源、航空器弹射、航天器对接、C919大飞机等重大项目中,为国家重大项目中机电传动系统攻关和性能提升做出积极贡献;多举措引导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和参与疫情防控、小微服务、实验室开放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工作时长超1000小时。

支部党员15人次获河北省“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等省部级以上荣誉,35人次获国家及省部级以上竞赛获奖,20人次获校级竞赛获奖,支部党员为骨干的行政班级2022年获评河北省先进班集体,累计发表SCI/EI等高水平论文7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30余项,参与国家及省级以上重大科研项目40余项,横向课题80余项,支部党员作为全省新发展党员代表获河北电视台、中央电视台报道。

支部已经积累了一些建设经验,带动学院冶金三支部申报成功第二批全国研究生百个样板支部建设单位。支部将以此次验收新的起点,继续带动全院学生支部建设规范化、样板化建设,不忘初心使命,牢记青春担当,继续传递好接力棒,将样板支部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下去,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