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首页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燕鸣论坛学术报告《康复护理机器人技术与应用》
日期:2022-12-08 点击: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10日(星期六)10:00-11:00

报告形式:微信视频号直播:搜索“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报告人:牛建业

报告人简介:牛建业,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康复医疗及并联机器人团队负责人。主要从事康复护理机器人、手术机器人、并联机构理论及其应用等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1项,主持参与省部级项目5项。近5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6篇,申请/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0项。

报告内容简介: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康复护理服务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因此康复护理机器人技术获得了极大关注,已被多个国家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并取得了日新月异的发展。目前,康复护理机器人主要用于肢体功能康复及日常辅助护理等方面,未来随着机器人重要技术的突破和发展,将会应用到医疗健康的各个领域。报告人将结合团队多年来的研究成果,对康复护理机器人的关键技术及其推广应用进行汇报。首先,结合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对康复护理机器人研究背景及意义进行介绍;其次,分别对下肢康复机器人、上肢康复机器人、腰部康复机器人、踝关节康复机器人以及手指康复机器人等肢体功能康复机器人相关技术进行逐一汇报;然后,对移乘转运护理机器人和可如厕轮椅等日常辅助护理机器人进行讲解;最后,对未来康复护理机器人的发展方向及其关键技术进行展望。

                                         机械工程学院

2022年12月8日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