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首页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燕鸣论坛学术报告《海洋航行器智能制导与控制技术》
日期:2023-03-08 点击:

报告时间:2023年3月9日(星期四)20:00-21:00

报告形式:微信视频号直播:搜索“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报告人:邓英杰

报告人简介:邓英杰,工学博士,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现任机械学院机电控制工程系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海洋航行器智能制导与控制,非线性系统智能控制,目前主持国家和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1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8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担任中国工程机械学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秘书、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和多个国际期刊的长期审稿专家。

报告内容简介:绿色化、智能化的船舶装备是我国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战略保障,但相比于欧美发达国家,我国目前尚无完备的远洋、长续航无人船产品。本次汇报围绕无人船的智能制导和控制展开,着力解决无人船的运动控制、避碰避障和船岸通信3大关键技术难题。制导方面,报告人发展了常规动力无人船的虚拟船型和动态虚拟船型路径跟踪制导技术,并在此基础上发展了基于就近搜索原则、最小会遇距离和可视距离的无人船避碰、避障制导技术,针对无人帆船,发展了考虑其特征操纵的路径跟踪制导技术和生物启发式避碰避障算法;控制方面,报告人对高阶系统事件触发控制理论进行深入研究,发现并解决了“虚拟控制律跳变”问题,所取得的理论成果与强化学习、复合学习等技术联合应用于无人船、水下自主航行器、车辆主动悬挂系统等对象中,为解决多源海洋环境干扰的问题,满足高精度航海任务的需求,发展了无人船的混合/复合学习控制和渐近跟踪控制技术。

                                     机械工程学院

2023年3月8日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