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首页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燕鸣论坛线下学术报告《并联数字阀及其系统控制与容错研究》
日期:2023-05-29 点击:

报告题目:并联数字阀及其系统控制与容错研究

报告时间:2023年5月31日(星期三)9:30-10:30

报告地点:机械馆J3报告厅

报告形式:线下

报告人:王佩

报告人简介:王佩,工学博士,毕业于燕山大学,20232月入职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机电液系统智能控制与节能设计、数字液压控制技术、新型智能驱动控制技术。主持1项河北省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主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SCI一区TOP期刊论文3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

报告内容简介机电液一体化系统正朝着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数字液压技术具有流量离散化、信号数字化以及控制智能化等特征,是现代流体传动技术研究前言和热点。高速开关阀是高响应的二位二通数字阀,由多个高速开关阀并联组成的并联数字阀及其系统通过数字信号主动控制离散流量,具备可靠性高、容错性好及抗污染能力强等优点,已涉及航空航天、工程机械以及核反应等应用领域。然而,大量数字元件使其开关组合呈指数剧增,不仅加重计算负担影响控制实时性,而且状态切换时面临多离散变量间协同控制困难的问题。另外,由于高速开关阀切换控制特性,长时间运行下一旦故障会导致系统性能降级。因此,本研究以实现优化控制、减少计算量、保证可靠运行为目的,分别从并联数字阀基本特性、编码构型变换及控制,等编码并联数字阀控制缸系统控制策略与主动容错控制等方面进行报告,力求为性能优良且可靠的并联数字阀及其控制系统提供新的思路及方法。


机械工程学院

2023年5月29日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