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首页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燕鸣论坛学术报告《新型高端塑料模具钢的关键技术及应用》
日期:2022-05-11 点击:

报告时间:2022512日(星期四)2000-2040

报告形式:微信视频号直播:搜索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报告人:于辉

报告人简介:于辉,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金属塑性加工工艺与质量控制、金属塑性变形行为与多尺度模拟、先进材料的设计制备与微观表征等。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科技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央支持地方专项基金等项目10余项,企业合作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检索30多篇,授权专利1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2项,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2项。

报告内容简介:模具钢广泛应用于机械、汽车、轻工及电子等领域的模具制造。塑料模具钢在模具钢总用量中占比最高,其中新型高端塑料模具钢已成为先进高科技制造领域的重要材料,我国的高端模具钢主要从德国格利兹、瑞典一胜百和日本大同等国外企业进口。近年来,国内学者深耕技术研发、突破技术壁垒,逐步缩小与国外高端产品的质量差距,但新型高端塑料模具钢生产方面仍存在工艺稳定性差、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高端钢种研发缓慢等问题。为此,针对我国新型高端塑料模具钢的研究现状,对标国外的高端产品,项目组立足工艺方法和关键技术的自主研发,历经十余年持续攻关,突破新型高端塑料模具钢工业生产的技术瓶颈,形成了成分优化设计和质理控制技术、高纯净度熔炼和偏析控制技术、在线预硬工艺和性能调控技术等系列关键技术,实现了新型高端塑料模具钢的稳定工业化生产,产品总体质量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推动了我国模具钢行业的科技进步。

  

  机械工程学院

 2022511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