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首页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报告《大型重载多功能吊具结构设计优化及疲劳寿命预测研究》
日期:2022-05-23 点击:

报告时间20220528日(星期六)上午9:30-1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766-544-727

报告人刘加亮

报告人简介

刘加亮,男,上海电机学院硕士生导师,主持横向项目7项,其中主持的某军工项目为国家一类风险项目,所开发设备属国内外首台套,填补国内空白。主持纵向项目1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8项;发表论文4篇,获得机械工业科学进步奖三等奖一项。

内容提要

相比于传统的经验设计、模仿设计、以静态安全系数为目标进行设计,本报告介绍了基于数字化平台,通过拓扑优化、参数优化等现代化设计手段,以疲劳寿命为目标完成了550T大型多功能吊具设计开发。

基于数字化平台是当下产品开发的主流趋势,在给定技术参数框架下,通过三维软件可完成产品在既定环境下的数字模型,基于设定场景和模型,可进行工艺模拟和检验,提升了效率,缩短了生产周期。满足工艺要求后,进行产品的详细设计,并对核心受力件进行有限元分析、疲劳分析和可靠性分析。使产品设计趋于全面、完整、合理。基于现代化设计理念和特殊要求,结合拓扑优化、尺寸优化、形状优化,完成产品的精细化设计、轻量化设计、可靠性设计。如此让设计变得更加合理、高效。

550T吊具是重载多功能吊具,高度、宽度、夹持直径以及自重受到严格限制,在给定的条件下基于数字化平台完成了吊具结构设计,并对主要零部件进行优化,在减重的同时,使刚强度分布更为合理,最后完成了优化后吊具的疲劳寿命。通过现场试车等验证了所开发吊具的合理性。

 

机械工程学院  

2022年05月23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