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首页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燕鸣论坛学术报告《新型耐热铝合金设计与制备》
日期:2022-05-25 点击:

报告时间:2022526日(星期四)2000-2040

报告形式:微信视频号直播:搜索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报告人:钱晓明

报告人简介:钱晓明,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冶金机械系教师,先进金属材料绿色智能化生产理论技术团队成员。主要从事铝合金先进制备理论研究,研究方向包括:超短流程、超低排放铝合金材料制备理论、铝合金复杂变形条件流变行为、真空离心铸造、耐热铝合金材料设计与制备。

报告内容简介:耐热铝合金在航空航天、军事工业、交通运输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常规变形耐热铝合金服役温度一般不超过300℃。本报告介绍了一种服役温度为300~400℃的新型耐热铝合金。该合金的设计综合考虑了合金元素高温固溶度对第二相析出驱动力的影响规律,确定了以亚微米级的α-Al(Fe, Mn)Si弥散相作为高温强化颗粒的耐热铝合金成分,并以半连续铸造和双辊铸轧工艺为基础制备出了服役温度为300~400℃的新型耐热铝合金。



机械工程学院

2022525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