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首页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燕鸣论坛学术报告《提升螺纹紧固件耐疲劳及防松动性能的研究》
日期:2022-05-31 点击:

报告时间:202262日(星期四)2000-2040

报告形式:微信视频号直播:搜索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报告人:刘溪

报告人简介:刘溪,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师,1990年出生于哈尔滨。2013年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并获得学士学位,专业车辆工程。之后留学日本九州工业大学,师从日本断裂力学专家野田尚昭教授,先后在2017年与2020年获得硕士及博士学位,专业机械工程。毕业后受到日本材料学会支持,继续与野田教授合作进行为期半年的项目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是利用有限元及实验的方法进行强度分析、结构优化、疲劳寿命预测方向相关研究,特别在提升螺纹紧固件耐疲劳及防松动性能方面有着多年研究经验,并在紧固件方面发表学术文章7篇,参与横向课题2项。

报告内容简介:螺纹紧固件的疲劳失效和松动失效是常见的两种失效形式,为保证安全生产提升耐疲劳及防松动性能非常重要。因此,本研究为解决紧固件易失效问题而展开。本研究通过对疲劳及松动的机理进行研究,揭示多种结构因素对疲劳及松动失效的影响,从而获得同时提升耐疲劳及防松动性能的方法。此外,紧固件在使用过程中存在轴力消失但没有完全断裂或脱落的情况,且此时的紧固件仍具有一定连接能力,在此定义为残余性能,提升残余性能可避免螺母突然脱落导致事故瞬间发生,从而延长事故预警时间。本研究同时针对螺纹紧固件的残余耐疲劳及防松动性能展开。通过对产生残余耐疲劳及防松动性能的机理进行研究,获得提升残余性能的方法。



机械工程学院

2022531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