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首页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燕鸣论坛学术报告《高端带材形性协同智能测控及增塑改性核心理论》
日期:2022-06-27 点击:

报告时间:2022630日(星期四)2000-2040

报告形式:微信视频号直播:搜索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报告人:杨利坡

报告人简介:杨利坡,燕山大学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北省三三三人才,主要从事高端带材板形测控及形性协同理论研究,长期致力于板形测控系统研制,开发国内第一套工业级板形仪,并成功推广应用至国内20余台套生产线上,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截止目前,获省部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国家标准2项。

报告内容简介分别从板形检测方法、调控理论及难变形合金箔带增塑改性机制方面,介绍了大宽厚比高端带材目前存在的理论问题和待研发的核心关键技术。其中,针对轧制领域普遍存在的形状缺陷共性问题,围绕理论研究、测控技术及成套装置,系统阐述了大宽厚比箔带的研究热点和难点;另外,针对难变形合金箔带,从超快速在线增塑改性的角度,总结了异步电轧理论的先进性和可行性,为传统轧制技术提供新理论、新工艺和新技术,满足绿色生产、智能制造的新时代技术变革需求。



机械工程学院

2022627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