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未来机械工程技术发展论坛暨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论坛通知
日期:2022-10-24 点击:

  为促进博士生学术交流,提高博士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意识,为机械工程及相关学科领域的博士生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燕山大学·吉林大学将于2022年11月20日联合举办2022未来机械工程技术发展论坛(暨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论坛)。本论坛聚焦机械工程学科未来发展技术,热烈欢迎全国相关专业方向的博士研究生参加,探讨学术前沿,交流科研成果。届时将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做特邀报告和学术点评。论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燕山大学·吉林大学

二、论坛主题
创新驱动发展,机械夯基未来

三、分论坛主题
1、智能装备机电液一体化;
2、智能机器人与机电系统设计;
3、先进金属材料绿色智能化;
4、高性能加工与材料成型性能调控;
5、高端运载装备及结构创新设计;
6、现代制造理论及精密加工技术;

四、举办形式
线上·线下联合,主会场+分会场形式


五、举办地点
燕山大学·西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主会场),第四教学楼(分会场)。


六、举办时间:
2022年11月20日。


七、邀请对象
机械工程相关领域的全国在读博士生。


八、论坛奖项
论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奖项。
1、一等奖:6个,奖金2000元;
2、二等奖:6个,奖金1000元;
3、三等奖:6个,奖金500元。


九、重要日期
1、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11月3日;
2、录用通知发布截止日期:2022年11月9日;
3、选手参会回执截止日期:2022年11月12日;
4、报到日期:2022年11月19日;
5、演讲日期:2022年11月20日。


十、报名流程
1、登录论坛的官方网站(预计10月26日开通),进行在线注册,网址:http://202.206.253.123/gsf2022
2、具体注册流程可以到官方网站浏览相关说明;
3、实名注册并激活后,有报告宣讲参会者需要在线提交论文的题目、摘要、关键词等,同时上传一段15分钟以内的PPT讲解录屏视频(PPT讲解配音,中英文均可,推荐使用英文讲解),视频文件的格式要求、上传流程请到官方网站浏览相关说明。


十一、评审流程
1、会议组会按照分论坛的主题形成6个评审组,每个评审组由5名及以上的评委组成;
2、每个评审组对投递到该主题的稿件以及PPT视频进行打分并排序;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录取,录取前5名报告宣讲者参加演讲竞赛环节;
3、论坛组委会将根据报名情况,以邮件形式发送报告录用通知,入选报告宣讲者确认并发出参会回执;并请登陆论坛的官方网站,上传一寸(或小二寸)个人证件照电子版;
4、当入选报告宣讲者缺席或者未在规定时间内发送参会回执时,默认其放弃参赛资格,会议组则会按照入选报告宣讲者的打分排序,依次通知下一名参赛。


十二、其他
本次会议交流语言中文、英文皆可,无注册费。


十三、论坛联系方式
联系人:艾超(13623358208);赵建华(15933502864)。
联系邮箱:jixie@ysu.edu.cn;aichao@ysu.edu.cn;zhaojianhua@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

2022年10月24日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