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十届“艾默生(北京)仪表·机创杯”的通知
日期:2022-11-06 点击:

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式现代化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此背景下,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十届“艾默生(北京)仪表·机创杯”,旨在培养大学生严谨的科学态度,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科学研究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一、 活动主题:

“焕然一新”

二、 比赛时间:

20221030日—2022128

三、 活动简介:

党的伟大成就缘于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玻璃的清澈透亮缘于主人的勤快擦拭,请运用机械、电子方面的工程科技知识,设计出一款能够自我清洁的家用洗碗水槽。

(1) 参赛者:

燕山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建议组队参赛,每队至多五人,可跨学院跨年级混合编队。

(2) 比赛方案:

为解决大部分家用洗碗水槽在清洗食物、餐具后存在残渣淤堵排水口的情况。本次比赛,各小组需要设计并制作一个小型的自清洁洗碗水槽,槽体的材料为亚克力板,规格为15cm*15cm(高度不限)

槽内带有污渍:碎屑(BB弹珠、15mm*15mma4纸片)、油污等,模拟日常使用后的水槽情形。规定水槽的进出水口直径为1cm(提供水管),设备底部放置一个水桶承接污水。要求参赛者将槽内碎屑清理掉的同时,拥有用时少、用水少、清洁效果好等优势。

比赛时各参赛小组将装置放在指定区域,并开始进行调试,调试时间为3分钟,调试结束后向工作人员示意。当工作人员发出开始指令后,参赛小组除更换污水桶外不得再次接触比赛装置,否则成绩无效。

四、 活动流程:

(1) 报名和答疑

1030日至118日进行线上报名并开展宣讲会。报名表及具体相关资料请从比赛QQ交流群下载(群号:867205679

2)作品筛选

1117日下午200完成收集和并筛选作品设计方案,评选结果于当日2000后公布。

(3)技术培训

1118日在机械馆104对参赛小组进行技术培训、比赛细则、104管理条例的介绍。

4)作品制作

1118日起科技创新创业协会将组织并指导参赛小组进行作品制作。

5)最终比赛

128日在机械馆天井先进行实物展示,经评委老师评审完毕后,在机械馆J3进行PPT答辩,最后对评委团的评分做出汇总,公布获奖小组。

五、 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二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优秀奖三名、最佳创意奖一名。

类别

项目

明细

金额

备注

奖励金

奖金

特等奖1800/

1800

共一组

一等奖1500/

3000

共两组

二等奖1200/

3600

共三组

三等奖900/

3600

共四组

优秀奖500/

1500

共三组

最佳创意奖500/

500

共一组


六、 评分细则:

机械结构----------------------------- 20

创新性------------------------------- 20

加工精度与外观----------------------- 20

效率及成本--------------------------- 20

PPT答辩------------------------------ 20

七、 注意事项:

1、所有费用一律以发票作为报销凭证。

2、特殊时期根据学校安排进行调整。

3、材料提交:请于111714:00前发至邮箱824460230@qq.com,文件命名格式(负责人学号 负责人姓名 项目名称)


公示期:1030日至112


微信报名二维码   机创杯交流群二维码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

机械工程学院创新基地

机械工程学院科技与创新协会

20221030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