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年研究生导师评聘及招生指标信息统计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3-17 点击:

院属各系部及相关教师:

按照学校研究生院关于开展2023年研究生导师评聘工作的通知要求及学院实际,现开展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新增遴选、招生资格审核及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信息统计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博士生导师新增遴选、招生资格审核及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信息统计

1、拟在下一年度招收博士研究生(2024年9月入学)的导师(包括首次申请招生的博士生导师),自愿提出申请,填写《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申请审核表》(附件1)。博士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依据《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聘任办法》(燕大机字[2020]4号)(附件2)执行。

2、因疫情影响,本年度申请首次招收博士研究生的导师,对出国经历不做要求。

3、各位拟招生博导同时填写《博导招生指标核算论文信息统计表》(附件3)。博士研究生导师下一年度招生指标依据《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实施办法(修订)》(燕大机字[2021]3号)(附件4)进行核算。

二、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招生资格审核及硕士研究生指标核算

1、拟在2023年度招收硕士研究生(2023年9月入学)的导师(包括新增硕士生导师),自愿提出申请。满足下述任一条件上岗免考核,不需提交任何申请及佐证材料:(1)满足上述博导上岗考核条件;(2)燕山学者优秀C及以上申请新增硕导;(3)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获2022年度校级及以上优秀硕士学位论文;(4)非新增硕导所在学科建设团队2022年度考核合格。其余申请上岗硕导请填写《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新增及上岗审批表》(附件5),新增硕导需还需填写《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信息采集表》(附件6)。

2、2023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新增、考核依据《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及考核办法(试行)》(燕大机字[2017]1号)(附件7)。

3、拟申请“论文业绩指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业绩指标”及“标志性成果业绩指标”者,请填写《硕士研究生招生业绩指标申请表》(附件8),研究生招生指标核算依据《机械工程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实施办法(修订)》(燕大机字[2021]4号)(附件9)执行。

三、其他说明

1、科研成果(论文、项目、著作、获奖、到款、专利等)均以科研管理系统审核通过的材料为准,不需提交任何佐证材料。

2、博士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年龄限制依据《关于调整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年龄的通知》(燕大校字[2019]158号)(附件10)执行。超过60周岁申请延长招生的在岗博士研究生导师,招生时学院应配备副导师,协助指导研究生完成完整培养环节,博士生的副导师必须是博士研究生导师。

3、中文期刊论文级别以燕山大学中文期刊目录(2009版和2020版,附件11、12)为准,2021年12月前发表论文新旧两版就高原则,2022年1月之后发表论文按2020版执行。

4、所有拟参加2023年度博导硕导上岗考核(包括免考核)的导师,请于2023年3月21日12:00前在线填写信息统计表(https://f.kdocs.cn/g/EqaltJ6N/),并在线上传相关附件申请表。

5、如有问题请联系机械工程学院综合办公室(机械馆313),电话:8074783

机械工程学院

2023年3月17日

  • 附件:【通知附件.rar】 已下载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