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机械工程学院第一届机构创新竞赛(2021年)通知
日期:2021-06-28 点击:

一、大赛的主旨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机构创新竞赛旨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教师教学和工程实践能力、拓展理论教学内容的深度与广度、打造《机械原理》课程理论教学、课程设计、创新竞赛三维一体化创新培养体系。

二、大赛的目的

第一届机构创新竞赛(2021年)的目的在于引导学生注重机械专业基础课程学习,拓实基础,培养核心竞争力,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团队协作精神与创新创业项目路演能力,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三、大赛的主题与内容

第一届机构创新竞赛(2021年)的主题为“神奇的多杆机构”,要求为“通过五杆机构以上及一种其它基本机构设计实现特定运动功能”。主要包括以下内容:(1)提出设计目标,以解决实际的机械问题;(2)给出工作原理、原始数据及设计要求;(3)根据工艺动作要求拟定运动循环图;(4)进行各部分传动机构的选型;(5)提出2-3种机械传动方案。

所有参赛作品须与本届比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提倡在设计作品的同时体现建党100周年的时代特征。

四、参赛条件与方式

1.本届比赛面向机械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生,含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工程两个专业。

2.《机械原理》任课教师在所教班级范围内,通过课程设计答辩情况对参赛队伍进行选拔。

3.本届比赛由《机械原理》任课教师推荐参赛。

4.参赛方式:参赛队学生接到竞赛通知后,向竞赛主办方提交报名表(电子表单),按竞赛要求进行准备相关参赛资料,具体包括:

(1)根据要求设计机构图;

(2)方案对比;

(3)运动与动力学分析;

(4)三维动画演示(或3D打印实物演示);

(5)路演汇报(5分钟之内)。

五、本届大赛相关进程的重要时间节点

2021年6月30日完成报名表提交(电子报名表二维码附后,纸质版交至机械馆310,联系人:高甜15930030785),并加入竞赛QQ群(二维码附后)。

2021年7月2日上午竞赛;

六、评奖

1.竞赛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为参赛作品的60%。

2.参赛学生给予创新创业学分奖励。

3.赛后获奖名单在机械学院网站公示。

2021年机械工程学院第一届机构创新竞赛报名表二维码

报名表

185d86dd0e136d77781fd396cd60199

竞赛QQ群

机械工程学院

2021年6年28日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