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机械工程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管理的通知
日期:2021-07-31 点击:

院属各单位:

由于近日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加之假期教职工跨地域流动频繁,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精神要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持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系部主任是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各系部教职工的疫情防控事宜。各系部主任要及时掌握本系部教工情况,保持高度警惕,做好防控宣传、疫情摸排、跟踪管理、按时上报、及时预警等工作。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由辅导员统一负责。

二、加强出行管理

当事人作为直接负责人,要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不得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行。如需出行,教职工出秦、返秦等所有行程实行请销假报备制度,不得瞒报、漏报、缓报。

外出期间,教职工要做好自身防护,配合当地防疫要求,自觉记录每日行程。

三、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服务管理

往返中高风险地区、境外返回等重点人员,要严格落实秦皇岛政府隔离政策,实施医学观察或居家观察,配合社区做好健康管理;密切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出现任何不适要第一时间报告。

四、加强进出校园管理

假期期间,学校严格执行出入校证件检查制度,如需进入校园,教职工切记携带证件,做好个人防护。学院执行进出校园登记制度,进出校园详情须登记备案(在线电子表格)。

非本校人员因公要进入校园的,由具体联系人负责相关人员的排查、申请、管理等工作。

五、执行健康检测“零报告”制度

各系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实施健康检测“零报告”制度,由第一负责人对本单位当日教职工健康检测情况进行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不得瞒报、漏报、迟报。如出现发热等症状,要立即逐级报告。

六、出现症状尽快诊疗排查

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后,留存核酸检测报告。

七、灵活运用信息化办公

可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办公,积极运用网上办公、电话会议、视频会议等通讯方式办公,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减少不必要的会议、聚集活动。如有必要,需要将开会人数控制在50人以下。

                                             机械工程学院

2021年7月31日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