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机械工程学院2019-2020年度和2021年度师德先优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7-08 点击:

院属各单位、教师:

根据学校《关于进行燕山大学2019-2020年度和2021年度师德先优评选的通知》(http://notice.ysu.edu.cn/conta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2217&wbnewsid=11927),现对学院师德考核及评选推荐工作安排如下:

一、师德先优评选及要求

1.师德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师德条例。

(2)履行教师职责,教书育人,关爱学生,为人师表,建立平等、民主、和谐的师生关系,廉洁从教,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3)遵守劳动纪律和教师岗位行为规范,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事业心,道德高尚、业务精湛,受到同行和学生的广泛赞誉。

(4)长期工作在教学第一线,承担主讲课程等教学任务,教学效果好;积极投入教学改革,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式、教学方法,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掌握并运用现代教育技能,在教书育人方面做出突出成绩。

2.评选方法

(1)请各单位2019、2020、2021年度师德考核工作基础上分别推荐2019-2020年度、2021年度1-2师德先优候选人系部人数30人以上最多推荐2人,30人以下最多推荐1人

(2)师德先进个人候选人应连续两年师德考核为A档,2019-2020年度师德先优候选人应2019、2020年度师德考核为A档,2021年度师德优先候选人应2020、2021年度师德考核为A档。

3学院党委将根据学校分配名额(2019-2020年度6人、2021年度4人)组织评审,产生推荐人选。

(4)各系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评选,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务必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评选时既要考察教师关爱学生、引导学生、做学生道德楷模等教书育人方面的定性条件,也要结合学生网上评教结果等方面的定量指标情况。严禁出现“轮流坐庄”、私下指定人员等现象。师德先进个人称号可以在历次评选中连续重复获得,确保评选出的先进典型能立得住、竖得起,成为真正的师德典范。

、材料报送要求

1、《燕山大学2019-2020年度“师德先进个人”推荐表》(附件1)或《燕山大学2021年度“师德先进个人”推荐表》(附件2),个人主要事迹要简洁明了。同时报送蓝底正装2寸工作照1张,生活照或工作场景照1张,格式为jpg。

2、师德先优候选人需报送3000字以内的事迹材料。材料要以展现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方面的成就为重点,突出个人在师德建设方面的典型事迹、取得的成绩以及产生的影响。撰写事迹材料要突出“叙事性”,围绕燕大校训“厚德博学求是”和燕大精神“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等方面,讲好故事,做到以小见大,生动感人,在平凡小事中彰显高尚师德,树立新时期践行燕大精神的典型。填报人不要仅仅罗列教学科研成果。A4纸,页边距设置为上下3.5cm,左右为3cm,文章标题使用二号宋体加黑,正文使用三号仿宋,一级标题使用三号黑体,二级标题使用三号楷体,三级标题使用三号仿宋加黑。

请各系部将上述材料电子版于2022713日上午下班前打包发送至mec@ysu.edu.cn

联系人:曹素静怡 高帆

机械工程学院

2022年7月8日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