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学术科研
第一类团队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团队 >> 正文
新型智能流控元件与装备及液压系统群智能控制与可靠性评估
日期:2024-03-16 点击:
新型智能流控元件与装备及液压系统群智能控制与可靠性评估
团队简介及研究方向
团队人员简介
代表成果
研究生招生计划
青年教师招聘计划
联系方式

2010年至今,本团队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5项,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18项,企业委托攻关项目86项。撰写专著、手册以及教材共25部,其中国家科学技术出版基金资助三部、十二五重点图书2部,其中著作《土压平衡盾构电液控制技术》获得第四届中国政府出版奖图书奖。发表论文500余篇,其中SCI/EI/ISTP三大检索320余篇。授权专利131项,其中发明专利71项,实用新型专利60项。主持参与多个国家标准的制定。获省部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三等奖各5项。

本团队在新型智能化流控元件及装备、液压系统群智能控制及可靠性评估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与创新,研发了高铁、船厂、钢铁冶金和航空航天用大型自行式液压载重车等重大新产品项目。近五年完成了Y20、C919大飞机中机身运输车的研制,发明了世界最大的巷道重载液压平板车及系列产品,解决了千吨级大型桥梁施工装备多车联合作业及协同控制、重载大惯量多构型箱梁架设装备设计与控制等技术难题,研制出900吨至2700吨提、运、架全系列国内外首台套千吨级架桥装备,成功解决大型桥梁装备高精度、高效率架设难题。

团队主要研究方向: 新型智能流控元件与装备及液压系统群智能控制与可靠性评估。团队依托学院机械工程国家一级学科,把新型多功能融合智能化海水液压元件及装备、多车并联大型运输装备智能控制、基于产学研伙伴应用相关技术生产的大型成套装备出口53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市场占有率超82%,创造了数十亿的经济效益,推进行业技术进步和跨越式发展,产品在国际市场处于领先地位。相关成果专家鉴定为国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