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学术科研
第二类团队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团队 >> 正文
重型装备与特种成形智能制造团队
日期:2024-03-09 点击:
重型装备与特种成形智能制造团队
团队简介及研究方向
团队人员简介
代表成果
研究生招生计划
青年教师招聘计划
联系方式

2001年成立至今,团队承揽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纵向科研课题,30余项企业合作项目;先后完成了2项投资亿元以上工程项目、10余项投资千万元以上工程项目的主研任务和设计工作,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近100人。

团队主要研究方向:锻压工艺及其配套装备生产整线设计、高强轻质板壳构件特种成形工艺研发、刚柔耦合多体结构载荷分析与使役性能评价、高性能金属零件智能压铸及增材制造研究。团队已在重型装备现代设计理念及应用、锻造产品新工艺及工艺设备一体化、管板材颗粒介质成形工艺及应用、高强铝压铸构件全生命周期系统优化设计与智能制造等方面做出了创新性成果,并与全国各地多家企业进行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产生直接、间接经济效益3亿多元。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