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
日期:2020-12-31 点击: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成立于199491日,是在学院党委领导和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组织,是学院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以服务同学为根本宗旨,努力为更多学生提供服务同学的机会和实践成长的平台。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由主席团和执行部门两部分组成,主席团包括一名执行主席,两名主席团成员,执行部门包括综合办公室、文化体育部、学习实践部。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的特色品牌活动包括:机械达人秀、机械大合唱、“音为有你”配音比赛、毕业晚会等文艺类活动;趣味运动会、jba篮球赛、素质拓展等体育类活动;风华机械人系列活动(包括评选、表彰、经验交流会等)、office教学培训、寒暑期社会实践等教学实践类活动。

主席团:

主要职责:主持学院学生会全面工作,负责、协调学生会各部门各项工作,积极配合校学生会开展工作;主动承担学院联系学生组织,联系广大同学的纽带作用,代表学院学生会向上级汇报工作,并及时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制定每月工作计划,及时上交工作小结,最终上交工作总结。

综合办公室:

综合办公室作为学院学生会的中枢部门,始终以“认真-严谨-务实”为宗旨,秉持着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肩负着承上启下、协调左右、沟通内外的重要职责。综合办公室职能丰富,包括管理整个学生会新媒体的运行工作,运营着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的QQ公众号、微信公众号和学生会官方网站。同时负责学生会活动的组织策划,PPT的制作,会议记录,帐户明细,活动宣传板的绘制,活动开场视频的制作以及宣传道具的制作。主要活动有:office教学,五四文化艺术节-团支部风采大赛,“音为有你”配音比赛,“战疫”艺术作品征集等。其中office教学对同学们如何使用办公软件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五四文化艺术节-团支部风采大赛展示了我校团支部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形象,增强团支部凝聚力和号召力; “音为有你”配音比赛和“战疫”艺术作品征集充分彰显了我校学子的人文情怀,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充实了课外文化艺术活动。

文化体育部:

文化体育部是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负责各种文体艺术活动的职能部门,遵循当代大学生全面发展的要求,开展集综合性、文艺性、体育性为一体的文体活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推动校园文化艺术的发展。负责学院文体活动的策划、组织及实施工作;体育方面比赛的跟进及汇总;及时收集并向主席团反应同学们有关文体活动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活动有:jba篮球赛、“燕大杯”、“新生杯”体育竞赛、冰雪运动会、武博会、129长跑、趣味运动会、文艺汇演、学生会内部联谊、“音为有你”配音比赛、毕业生晚会等。其中,jba篮球赛需要在完成竞赛策划的基础上,组织同学参与,维持竞赛正常进行;“燕大杯”、“新生杯”体育竞赛、冰雪运动会和武博会进行比赛的跟进、拍照、新闻稿编写及取得名次的参赛队员的综测汇总;129长跑锻炼学生身体素质,提高同学们的运动意识;趣味运动会促进师生感情,加强师生交流;文艺汇演以学院学生组成的队伍,表演舞蹈、啦啦操等;学生会内部联谊在表演节目的同时彼此了解,增进各部门之间的感情;“音为有你”配音比赛顺应时代潮流,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毕业生晚会是一场规格较高的综合性的文艺晚会,欢送毕业生,给大家留下美好回忆。

学习实践部:

学习实践部是以内部建设为核心,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坚守“踏实、严谨、创新”的优良传承的一个极具凝聚力的部门。主要负责学院内部学风建设和学术活动以及学院学生权益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搭建师生之间良好的沟通桥梁,院级、校级、省级、国家级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培训、筛选,丰富、充实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同时,也会配合其他部门一起,共同举办或协助其完成工作。主要活动有:“机辩杯”辩论赛、风华机械人榜样人物评选系列活动、学子回母校宣讲、寒暑假社会实践、调研河北、燕翎行动、践行新时代新思想活动、3·15系列活动(包括3·15晚会、权益之声、提案大会、美食节)等。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